close
Game04.jpg 

1990年,我代表國家去參加北京亞運射擊比賽,這是台灣重新加入亞運的正式比賽。

在這次亞運會中,我記得二件事情可以跟大家聊聊。

比賽前一天的賽前練習時,我在練習空氣手槍的時候,自己的成績很差,彈著點很散。

這時我就坐下來休息。

剛好坐在我後面的是一位大陸的名教練,張恆,也是王義夫的教練。

後來我就請教他「教練,我打得不太順手,成績很差,你可以指導我一下嗎?」

張教練說「程茂森,你要專注二個重點,一個是『握力(槍)平衡』,另一個是『堅持自然擊發』」。之後,他要我試打幾發給他看,並且要求我做成績、彈著點預報。

我練了約十發,成績約在9分、10分之間,而且預報彈著相當準確。

原來我練到後來變得有點雜亂無章,經過教練的重點提示,就開始專注在很單純的動作上的控制,所以才能在隔天的正式比賽時打進前八強。


到了正式比賽這天,一切都很正常進行。

中間調整休息的時候,我坐下來並轉頭看教練,這時發現了一排很大陣仗的攝影機。

我突然嚇了一跳。

後來自己想說,是因為台灣第一次到大陸來參加比賽嗎?是不是有關於兩岸間的體育交流頭條嗎?

之後我環顧了全場,喔~原來大陸雙金牌選手王義夫 (現大陸國家隊總教練) 及許海峰 (中國人第一面奧運金牌得主) 就站在我的隔壁靶位,這些攝影大哥們是要拍他們的奪牌雙保險。

所以我就發現,我真的是想太多了,也是太高估自己,不斷的給自己壓力。


笨蛋,你想太多!


arrow
arrow

    程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