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ame03.jpg 

我第一次當選國手是代表中華民國去參加1986年在墨西哥的空氣手槍世界杯射擊賽。

記得當我上場之後,我發現我拿槍的手竟然顫抖的不得了。

比賽開始的時候,我的槍更是抖得很厲害,讓我無法打出第一發。

這時,我記得我就坐下來休息,調整氣息。

在這個緊張時刻,通常我們都會自我對話,我喃喃自語「程茂森,你在抖什麼?」「你在幹什麼!」「為什麼會這樣!」。

這個瞬間,所有的問號、緊張及焦慮全部一次都湧了上來。

後來突然有個靈感告訴自己:「我是一個菜鳥新手,沒有人會注意我,及我的成績,那我在緊張個屁!」

就是一直在不斷地自我心理對話。

再加上放鬆調整,發覺心情漸漸的平復。

所以我再次站上去舉槍的時候,我發現槍已經不太會抖了,而且發覺專注力及瞄準圖型也恢復正常,動作也順暢起來了。

後來的比賽成績也與平時練習時的成績差不多,這表示我只做了一個簡單的自我對話,就能夠產生如此微妙且很有效果的變化。


一沙一世界,一個觀念就是一個力量。

就單看這個力量是正向還是負面,會決定當下很多的結果。

※ 遍覽群書,不如一個頓悟!


arrow
arrow

    程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